万丈光

GB/虐男

【颜淡×应渊】求不得(十)

*剧版《沉香如屑》同人,颜淡×应渊,无差。


 


  颜淡摸了半天,探不出个所以然。


  应渊的脉搏缓慢而沉重,她能感受到他身体的虚弱,却不知这份虚弱从何而来。


  应渊道:“我都说了,不过是遭魔族暗算受的伤,已经好了大半,只是偶尔会有些痛。”


  “还有……”他看她还想继续问下去,便主动说了,“体温下降是因为浸了寒潭水,为了抑制余毒。”


  颜淡呼吸一滞:“余毒?你火毒复发了?”


  应渊合起衣裳,摇头道:“不算,残留的毒素激不起多大风浪,再浸几次潭水就好了。”


  他把治病的法子说得像寻常沐浴,可颜淡清楚,这法子远没有他描述的这么轻松。


  寒气入体,侵入骨髓,一定很冷罢。


  颜淡拉他的袖子:“起来,去床上躺着,病人就该好好休息。”


  应渊没动:“这是你的床。”


  颜淡发现她完全不能跟这个人好好说话,还不如耍流氓,便道:“我的床怎么了,我的床就睡不得了吗?又不是睡了就会怀孕,快去。”


  对方果真一言不发地摸过去躺下,颜淡给他掖了掖被角,应渊翻了个身背对她,颜淡瞧见他耳垂有点红,忍不住笑。


  应渊闭了眼便没了动静,颜淡轻手轻脚地找了个凳子坐下,双手托腮,用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目光来回抚过他微微起伏的身形。


  静下心来看这个人,才发现他变了许多。


  应渊的长发从前是灰白色,如今已成雪白,使她联想到人间见过负雪的苍山,白雪在阳光下色泽纯净如明烛。他显然瘦了,薄薄的被袱盖在身上,显出清晰的腰线,好像一只手臂就能环住。


  仙族征战的这些年来,他吃了很多苦。他的锋芒和锐气不是消失了,而是在见多了生灵涂炭、同时自己也饱尝人情苦楚后,自然而然转化成一种强大的悲悯的气质。


  他变得更温柔,也更鲜活。


  颜淡心想:不就是瘦了点,也不怪他,天庭的东西吃进嘴里半点味道都没有,有空弄点人间的美食给人尝尝,保准欲罢不能,身子骨一下就能养好了。


  她想了想,决心现在就回人界一趟。


  颜淡走之前去摸了摸应渊的头,她不过是带点吃食,不会去太久,却仍是不舍。


  将人锁起来的想法一闪即逝,一是没有工具,普通的器物锁不住他;二是应渊睡得乖,好不容易得了个安稳觉,不像要逃跑的样子。


  他在睡梦中蹭了蹭柔软方枕,上面有她的气息。


  怎么跟只狐狸似的,挠心。


  颜淡将一缕垂到他唇角的白发梳到人耳后:“不关你了,等我回来。”


  “人间真的很好。”她自言自语道,“它这么好,是有你守护的缘故。应渊,谢谢你。”


  “快点好起来罢,我想带你去看这个热闹的盛世。”


  


  颜淡没有想到,再回天界,东极又落了雪。


  手中的食盒倏然落地,摔得四分五裂,汤汤水水洒了一地。


  她发了疯地寻找,宫中,中庭的古树下,皆不见人影。


  脚下一绊,颜淡扑通一声跪倒,摊开沾满泥土的手,指尖的颤抖根本止不住。面前是蜿蜒的云阶,她的姿势仿佛朝圣般,祈求天上的神祇将心上人还给她。


  心有所念之人会向神子祈福,可是没有人告诉过她,如果她失去的是一位神邸,又该向谁祈祷。


  无数只神鸟从她身边飞过,凄厉的叫声划破天际,这些鸟儿身娇体贵,受不了骤降的气温,遂迁徙。


  颜淡陡然抬头,福至心灵。


  寒潭。


  是不是火毒复发了,所以应渊去了寒潭?


  颜淡二话不说朝天阶的方向跑去,三千级台阶,如今覆了一层薄薄的雪,已成雪白。


  雪道中央,有一条长长的痕迹,像是有人从台阶上爬过。


  只一眼,就目眦尽裂。


  因为构成那道痕迹的,除了肮脏的雪水,还有血。


  血痕从颜淡脚边一直蔓延到她看不见的远方。


  


  颜淡找到应渊时,他倒在两级台阶的连接处,像个雪人似的,已经动不了了。


  颜淡扑过去,将人跑起来,应渊受了震动,嘴角悄无声息地涌出一股血。


  她不敢再晃动他,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喊他的名字,并朝他心口注入灵力。


  电光火石间,应渊却像被她的灵力反噬了一般,手指攀上心口,死死绞紧胸前的衣裳,痛呼出声:“不要……”


  颜淡再也不敢输半分灵力,慌乱地擦拭他唇齿间溢出的血液:“好好好,我不输了,你别用这么大力拽,骨头会断的。应渊,你…你的血,为何是黑色的……?”


  她小心掰开应渊的手指,他的衣裳全乱了,衣襟大敞,苍白的胸膛上,心口的乌黑引入眼帘。


  颜淡脑袋里轰地一下,明明是白天,却有一股黑夜般浓稠的绝望,从四面八方朝她涌来。


  


  此时,应渊在疼痛中苏醒过来。


  胸口传来异样的感觉,好像有滚烫的液体落在他心脏的部位。


  不知道是谁正抱着他哭泣,应渊有些恍惚,这苍茫的天地间,还有会有人如此珍视地将他拥入怀中吗?


  他大概是在做梦罢。


  但是,如果非要寻一个人出来,也是有的。


  颜淡。他喃喃道。


  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,那人正哭着他的名字,四周的景象逐渐变得清晰,一声声啼血的呼唤,将他带回到了现实的世界。


  他睁大双眼,看见了此时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人。


  应渊无措道:“颜淡,我……”


  他又惹她哭了。


  他隐约记得,颜淡走后,他是被喉咙里的血呛醒的。


  他没有料到他的身体会衰败得如此之快,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,所以才会在赶往寒潭的路上跌倒,只能一点点地爬行,最终还是陷入昏迷。


  他本来没有打算要逃,至少,不是今日。


  就在昨天,他还十分认真地想要同她过一段安稳的日子,但是迟了。生命留给他的时间太少,美梦破碎,不过须臾。


  他用来掩盖灵核状态的屏障全部碎裂,如同废墟般分崩离析的灵核,全叫颜淡看了去。


  颜淡见他醒了,扶着他肩膀,双目通红,牙关咬得咔咔作响,直视他问:“你的灵核怎么碎了?谁伤的你?”


  灵核撕裂的疼痛无疑于将人的肉体活生生割开,他是怎么忍过来的啊。


  应渊眸光黯淡:“没有人伤我,是我……寿数已尽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寿数尽了呢?你可是神啊!”


  这人静默片刻,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咬牙拼命地坐起,狼狈地膝行后退。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下,他的精神状态已经达到了崩溃的边缘,只想着离她越远越好。


  他压根不看身后,快要跌下台阶,慌乱之中,颜淡一把抓住应渊的脚踝,狠心将他按在地上。应渊疯狂地挣扎,颜淡压住他手脚,心痛地央求道:“对不起应渊,我不问了,求你别这样,不要伤害自己。”


  “颜淡,我不明白。”应渊抵着冰冷的台阶,喘着气,嘶哑地说道:“你也知道了,我快要死了,为何还不愿……放我走。”


  他说的是“放我走”,其实他想说:放弃我。


  颜淡闻言,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一拳砸在应渊耳边,尘土和血飞扬。


  她咬牙切齿,一字一顿道:“因为我爱你,你懂吗?”


  应渊称得上惊惶的神色让她明白,他不懂。


  “你爱我?”他摇着头,“不可能,不可能。”


  他害她半颗心,害她流亡忘川八百年,害她轮回七生七世,这些痛苦是可以随意抹去的吗?


  他不相信,反倒像遭到了羞辱般,用微乎其微的力道推颜淡,倔强地抿成一条线的唇颤动着,差一点,就要将心中所想述之于口。


  颜淡,你糊涂了,睁开眼睛看看我,我不是唐周。


  如果他真的这么说了,颜淡连抱着他就此跳了这天阶的心都有,反正应渊灵核破碎活不长了,她也没必要在苟活着。


  然而她只是收紧双臂,一点、一点地将他抱得更紧,几乎要揉进血肉。


  “你看一看我的眼睛,我看到的就是你啊,应渊……”


  “有时候我真的会想,你是不是没有心?可你若是没有心,又怎么会喜欢上我?”


  “我恨你,应渊,我恨死你了。”她哽咽道,“但终究……还是喜欢更多一点。所以无论如何,我都不能再让你跑了。”


  应渊目光涣散,喃喃道:“别说胡话了,我活得已经够久了,不需要……咳咳……你的怜惜。”


  他每说一个字都是在凌迟她的心,颜淡干脆一个手刀将人打昏过去,发泄似的吻上他苍白带血的唇。


  没有人怜惜你。


  我只是心疼自己,爱上了一个不要命的傻子。


  


  

  



小剧场。

应渊:颜淡。

颜淡:嗯?

应渊:其实像我这样的半神,身体里有魔族的血统。

颜淡:所以呢?我不在乎这个。

应渊:我的意思是,魔族生来雌雄同体,如果你想,我也不是不能怀孕。

颜淡:?



作者的话:其实这章还有另外一个版本,因为觉得太拉扯就全部推翻重写了。没头没尾但走向是BE,如果有人想看的话我会放出来。

评论(82)

热度(99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