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丈光

GB/虐男

【颜淡×应渊】求不得(九)

*剧版《沉香如屑》同人,颜淡×应渊,无差。

*太久没更不好意思,遂先放一点出来…很短。从这个更新频率,可以看出来我又双叒叕卡文了。

  



  “放手。”应渊冷道。


  他脸一板,就显出帝神的威严。


  颜淡习惯性地要听从他,只得咬牙克制道:“我不!”


  应渊不悦地看着她:“颜淡。”


  颜淡胆子大了,二话不说就瞪回去。


  应渊:“……”


  于是两人四目相对,目光交战,都在等对方败下阵来。


  颜淡在树下雪水中躺了半天,衣裳还是湿的,风一吹,人微微打着颤。细微的颤抖通过两人贴合的肌肤,教应渊清楚地感受到。


  于是他先妥协了:“外边太冷,进去再说。”


  “我不冷,就在这里说!”


  应渊道:“我冷。”


  颜淡下意识松开手,他手腕上显出一圈鲜明的红痕。应渊抓住机会头也不回地往她的卧房走去,颜淡只有在后头跟着,盯着那粗绳勒出来似的一圈红,思绪飘飞。


  如果能将他绑起来,藏起来,他是不是就跑不了了?


  颜淡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忙轻声呸了两下,心中暗骂道:


  胡思乱想些什么,就算这家伙受了伤,也远不是你可以对付的。


  屋也进了,应渊却并没有立即告诉她的打算,而是道:“你去换一身衣裳。”


  颜淡警惕问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
  应渊无奈地指了指她的裙摆:“看看自己的衣服有多脏,全是泥水。换一件罢,别多想,我不会偷看。”


  颜淡不好意思地“哦”了一声,躲进屏风后头更衣。透过屏风,她隐约看见应渊步伐缓慢地挪到案前,又慢吞吞地坐下。他坐下的动作显得很吃力,像是有哪里在痛,不敢坐得太快。


  是伤到了肺腑么?竟伤重至此,教他行动都艰难。


  应渊又低下头掩住唇,似是在咳嗽,然而她听不见半点声音,咳嗽声全被这个人咬碎了吞进肚子里。


  咳得脊背都弓了起来,方才在她面前的从容不迫,大概全是假的。


  颜淡看在眼里,心疼又不解。


  何苦把自己逼成这个样子。


  她隐约觉得应渊的心理可能也有点问题,怎么才能把他一个人躲着舔伤口、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习惯别过来,但不曾深想。


  换好衣裳走出去,颜淡不忘拍了拍屏风道:“多谢啊,幸亏你能透点光让我看见,不然我真怕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把自己憋着疼死了。”


  应渊不安地看她对着屏风说话,待她走近,又紧张地打量她,担心她癔症未愈,出现了幻觉。


  颜淡好笑道:“放心,我没病。我是瞧那屏风好看,在夸它呢。”


  应渊信了,耐心地解释:“它不是灵器,不是活物,听不懂你说话。”


  颜淡反问道:“那你呢?你听得懂我的话吗?”


  应渊一愣。


  “有病就治,这个你懂,我就不多说了。”颜淡拉了个小凳挨着他坐下,说道。她一把拉过人攥成拳的右手,毫无预兆地被冰了个激灵。但她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,而是使蛮力掰开应渊的五指,对方的掌心果不其然有数道月牙形状的血痕。


  “但疼了就喊你懂不懂,疼就说出来啊,掐自己干什么?”颜淡越说越激动,嗓音里逐渐带了哭腔,还不忘使出点灵力来疗愈他的伤口。


  她质问道:“半句真话也不肯同我讲,你的面子比身体还重要吗?”


  “不是。”应渊柔声答道,顺着她的意思,笨拙地安慰她,无声解释道:


  我并非面子上过不去,可是颜淡,我总是要离开这世间,连一缕魂魄都留不住。


  所以,我不能说。


  他以为,他爱的人天性善良,若是让她知晓此事,便相当于分了一份痛苦给她。


  既然如此,还不如瞒着她。哪怕她怨他也好,在他死后,她也许会为他的死消沉一段时间,但岁月漫长,她终究会忘了他。


  然后,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
  应渊答得干脆,颜淡终于忍不住泪水决堤,一边抹眼泪,一边恶狠狠地责怪他。应渊安静地听着,感到愧疚而无力。


  寒潭的冷气教他周身麻木,灵核破碎的痛楚又逼得他清醒。而颜淡的眼泪簌簌落下,一张脸哭得乱七八糟,看起来十分难过,令他心头疼痛更甚。


  然而应渊只字不言,良久,待颜淡稍微平复心情,掏出一方帕子递过去,柔声问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  颜淡胡乱擦了把脸,指了指他的胸口:“我要亲自探探你的伤。”


  应渊不动声色地在灵核周围下了一道屏障,内息波动,又是一口血梗在喉咙口,被他硬生生咽下去,满嗓子都是血腥气。


  随后他递过去手腕,道:“探吧。”


 


评论(44)

热度(71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