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丈光

GB/虐男

【云清】又从头(一)

*短剧《长公主在上》同人,李云贞×顾玄清,女攻男受。

*和朋友口嗨的产物,狗血失忆误会梗,虐小顾,与剧情不符的情节都是私设。

虐是作者的锅,骂我可以,不要骂角色。


  


  傻了?


  李云贞沉着脸色一步步往床边走去,不顾榻上尚未来得及清理的污血,就这么撩起裙摆挨着那人坐下。


  朱红的长裙流水般铺开,更衬得侍卫面容苍白。


  纵然早已昏厥,他仍睡得不安稳。似乎着了梦魇,蹙着眉,拼命想把自己蜷缩起来。御医清理伤口时也总是挣扎,伤口数次崩裂,鲜血淋漓,不得已用软布将他双手缚起绑在床头两边的木柱上。


  李云贞瞧了眼他的手腕,皮肉全磨破了,软布内侧也是血迹斑斑,可见这人折腾得有多厉害。


  “背叛的人是你,说谎的那个也是你,怎么搞得像我欺负了你一样。”李云贞冷声笑道,解了绑人的布条,顾玄清的两臂便无力垂在身侧,像在向谁讨要一个拥抱。


  她一只手轻抚上顾玄清细白脖颈,笑声越放越大,眼中显出疯狂:“御医说你傻了,因为脑袋砸在青石板上那一下,你什么都记不得了。到头来,只有我一个成了罪人。”


  “你说,我该信他吗?”


  顾玄清无法回答她,只因为愈来愈强烈的窒息感,下意识咬着下唇,咬出一片青白的颜色,在昏迷中艰难地喘/息。


  侍卫细微的挣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李云贞神色不定地注视他片刻,掌心猛然发力,用力之大,指骨都爆发出骇人的响声,几乎将他半提了起来。


  “呃……!”


  顾玄清的身体倏地绷紧,痛呼一声便再也发不出半点声音。脖颈在巨压下弯成可怖的弧度,青筋暴起,强烈的疼痛硬生生逼得他苏醒过来,一双灰蒙蒙的凤眼迷茫地望向前方。


  李云贞淡淡地道:“看,御医果然骗我,哪里有多严重,这不是能醒么。”


  她放开手,顾玄清的身子便失了支撑,颓然地跌进榻间。他低弱地咳呛着,渐渐咳出星星点点的血,落进被袱里晕开,像颓靡的梅。有血沾在嘴角,他感觉到了,便用手背去擦,擦出一手殷红。


  顾玄清愣愣地看着满手背的血,脖子往里缩,有些害怕的样子。


  李云贞瞧见他异样的神色,心猛地一沉。


  她伸手掐顾玄清的下巴,那人乖乖的,也不躲,只是眼里满是惧色,整个人发着抖,不像从前。


  


  从前顾玄清敬她,但并不怕她。


  顾玄清曾经干净得如同白纸,什么都不懂,直到“脏”在了她手里。一夜荒唐,他头一次尝到欢/愉的滋味,李云贞玩惯了,下手没有轻重,他甚至流了血,却仍笨拙得可爱地努力迎/合着她。


  不疼?李云贞问他。你不怕么?


  顾玄清还是那句话,哑着嗓子道:公主做什么都可以。


  后来东窗事发,李云贞命人穿了他的琵琶骨,将人挂在绞刑架上,整整折磨了三日,而她未曾亲自见顾玄清一面。第三日大雨滂沱,她终于来到湿冷阴黑的牢房,浓重的血腥气拂面而来,她有些站不稳,便一把拽住侍卫破烂的衣襟。


  顾玄清意识模糊,轻喃道:公主,您来了。


  她一个巴掌甩过去,顾玄清的脸被打得偏向一边,带动了埋在血肉里的铁钩子,后背顿时血流如注。


  你是不是还以为,我舍不得杀你?


  他眼帘沉重,垂着颈子摇头。


  李云贞厉道:既然如此,你就不怕我杀了你?


  她在盛怒中听见顾玄清山穷水尽的低吟,半晌,他终于攒够了说话的力气,用含着血的声音一字一句道:


  属下不怕。


  他的生命迄今为止不过二十余载,无父无母,无知己,整整二十年的岁月都踽踽独行于黑暗之中。


  被李承临以死士的身份培养长大,安排在以狠厉著称的长公主身边潜伏,临行前,顾玄清做好了回不去的准备。


  现在看来,这一程路,结局在意料之中,过程却比他想象得欢喜的多。


  李云贞的出现,好比一束划破黑暗的光芒。


  能遇见公主,是他的福分。他骗了她,伤了她的心,公主要杀他,也是理所应当。


  他生而向死,自然不害怕死亡。


  只是,在此之前——顾玄清竭力抬起头——能不能让我再看您一眼。


  然而他流了太多的血,耳边阵阵耳鸣,眼前黑影重重,竟连她的面容都看不太清了。


  他的光芒,快要灭了。


  


  “真的傻了?”李云贞不悦道,凑近顾玄清,仔细端详他的眸子,试图从中窥见端倪。


  李云贞盯着他看,他便也好奇又胆怯地看着她。


  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,然而顾玄清眼神清澈透亮,除了眼底含了雾蒙蒙的水汽,是疼出来的泪水,从他的眼中,李云贞只能看见她自己。


  “你……”李云贞松开卡着人下巴的手,问:“还知道我是谁么?”


  顾玄清往后退了退,抱膝缩着。他飞快地看一眼李云贞,又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,想靠近又不敢。揉了揉发红的下巴,这才小声道:“我不认识你。”


  他本是少年模样,如今失了神智,一举一动充满孩子气,教人好笑。好在顾玄清的长相柔和温润,倒也不算太违和,甚至还有几分可爱。


  然而李云贞如遭雷击,她踉跄着后退几步,不敢置信地摇头,心里已经信了七八分:顾玄清确是傻了。


  “你不认识我?你……你怎能忘了我?你以为这样我便会放过你吗?你休想!”她声音发颤,“我还没有好好地惩罚你,顾玄清,唯独你,绝不能把我忘了!”


  李云贞扑过去死死按住顾玄清双肩,力道之大几乎要将人肩膀捏碎。她双眼通红,头发都散了,强迫顾玄清抬头看她,难以自持地厉声道:“你看着我的眼睛,告诉我,你当真记不得了吗?”


  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顾玄清无助地重复道,“对不起。”


  他当真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  他旧伤未愈,前日又在雨里跪了一夜,脑袋上绑着厚重的纱布,浑身上下没有哪一处是不疼的。被李云贞一逼问,摔伤的头更是疼得厉害,发出小动物般的呜/咽。


  这一声本不该属于他的呻/吟,瞬间教李云贞清醒过来。


  她再如何歇斯底里,也不过是在欺负一个傻子。


  李云贞颓然放下手,眼角无意识地涌出泪水。


  她一定要找一个理由,为她此时的失控注解,因为连李云贞自己也不肯承认,她崩溃的原因只有一个,并非什么报仇无门,而是最简单不过的:她不愿顾玄清忘了她。


  眼角突然传来湿/润的触感——顾玄清正小心翼翼地舔去她的泪水。


  他的舌尖柔/软而温热,李云贞一时竟忘了推开。


  李云贞沉声道:“傻子,我伤了你,你怎么不跑?”


  顾玄清摇头,指了指自己的心口,说道:“它告诉我,你不会害我。可是你流泪,它就疼得厉害。”


  “姐姐,我好疼。”顾玄清委屈道,“你莫要哭了。”


  李云贞哪里听过顾玄清喊疼,不知该作何回应。


  他又开始小声地咳嗽。折腾了这一回,李云贞挨着他的身体,肌肤滚烫,估计又起了热。她犹豫片刻,还是伸手揽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。顾玄清下巴搁在她颈窝,浑身烧得难受,李云贞体温低,他便意识昏沉地往她怀里缩,一只手攥住她衣角,喃道:


  “姐姐。”


  她突然觉得特别讽刺。


  顾玄清的心智完全退化成幼童,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,心里却还忘不干净她。


  也不知她和顾玄清,到底哪个更可笑一些。


  


  


作者的话:写得好畅快,这个合集上一次更新还是去年十一月,长公主太上头了。

评论(27)

热度(519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