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丈光

GB/虐男

【颜淡×应渊】求不得(八)

*剧版《沉香如屑》,颜淡×应渊,无差。

*谁能懂这篇我本来只想写上中下,结果居然写到了第八章,而且离完结还差好远…。




  应渊不见踪影,直至大雪平息,颜淡都没有找到他。


  她颓然地踱回中庭,抬眼瞧见庭中古木,发黄的叶透出颓败的气息,正代表了东极主人的虚弱。


  颜淡眼眶发酸,长时间的寻找几乎抽光了她的力气,干脆直接靠着树根坐下,雪水打湿了裙摆,颜淡浑然不觉。


  莲花精小心翼翼挨着她蹲下,出声宽慰她道:“仙君,我猜帝君是去什么地方疗伤了,你看,这雪都停了,大概没事了吧。”


  颜淡缓缓摇头,示意她去看身后的神木:“如果真如你所说,这棵树与应渊灵脉相接,按理来说也要恢复如初,可是它快死了。”


  莲花精顺着颜淡的视线朝下看去,看到一片发黑溃烂的树根。


  她心里咯噔一下:只一个雪夜,这万年不死的神树都已奄奄一息,那守护它的神呢?


  莲花精陷入沉默,四周死一般的寂静,颜淡将脸埋进两膝之间,良久,喃喃道:“我不想见他时,他总是在我身边晃着,我觉得心烦。他现在藏起来了,我想要找到他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”


  “我不知道他受伤了会去哪里,他连自己宫殿都不愿待,这偌大的天庭是否有一个地方可以容得下他……一直以来,关于应渊,我知道得都太少了。”


  “我想知道更多,可是……”


  莲花精搭上她微微颤抖的肩膀,不忍道:“仙君……”


  颜淡抬起头,花妖惊觉她的眼中并无泪水。悲伤、心疼、歉疚的情绪都被她压得很深,她心中似乎有某种坚定的信念,支撑着这个刚刚经历过短暂崩溃的人平静道:“不必担心我,既然他不愿让我发现,我也不逼他,我就在这里等他。”


  花妖张了张嘴,想说:若是要等很久呢?


  颜淡看出她想要说什么,主动道:“我信他,他不会让我等太久。”


  于她而言,再久不过天上地下轮回八百年。


  应渊等得,她也等得。


  莲花精走之前最后看了颜淡一眼。她已站起了身,正用灵力为神木疗愈,满面倦容,目光却炯炯有力,一刻不移地注视着通往宫殿的云阶,只偶尔眨眨眼,执拗地等待着。


  莲花精向来不谙世事,却在此刻突然醒悟了:帝君同仙君,似乎并不是简单的朋友关系。


  令仙君坚信帝君一定会回来的,大概是那一种独属于人类的、珍贵的情感,她只在书中读到过。


  凡人们将它称作“爱”。


  


  时间流逝得分外漫长,按人间的年岁计算,颜淡可能枯等了七、八天,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伫立着,渐渐地精神不支,眼皮子直打架,最后闭上眼时,面朝的仍是云阶的方向。


  若是应渊回来,她就能一眼看见他。


  颜淡无意识地倒在树下,做了一个梦。


  梦中有熟悉又陌生的庭院,院中春意正浓,高耸入云的神木生得亭亭如盖,颜淡恍惚地在梦里走,分不清梦和现实,心想这满地的雪怎么就不见了。远远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蜷在树下,她心里猛地一揪,飞快地奔过去。


  她跑得太急,差点摔在那人面前。那人扶住她,问:“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”嗓音沙哑而温柔,颜淡一听,眼泪瞬间就下来了。


  她愣愣地看着应渊带着安慰般的笑意的面容,泪水无声无息地落个不停,说不出半个字。


  应渊叹了口气,想抬手替她擦眼泪,手臂刚刚抬起,手腕处便传来一阵哗啦啦的响动。


  “这是……锁妖链?!”颜淡猛地握住他苍白细瘦的小臂,死死地盯着那队沉重的枷锁在对方手臂上磨出的血红痕迹,不可置信道:“怎么会,你在抑制火毒?可你的毒不是被我治好了吗?”


  应渊轻道:“颜淡,你看一看我。”


  颜淡闻声,一点点抬起头。她注意到应渊穿了一件素白的衣裳,沾满了泥土和血迹,而他露在外头的皮肤依旧是雪白的,即使是在最狼狈的时候,也不愿让自己染上一丝尘埃。


  如此穿着,反倒衬得人干净。


  她已许久未见应渊穿白衣了。


  颜淡颤抖着问:“我、我在梦里吗?”


  应渊眼底透出哀伤。


  “回去吧。”他道。


  颜淡用最大的力气抓住他残破的袖口:“回哪里去?”


  应渊覆上她的手,轻柔又决绝地将她往外推。


  “回人间,去过你自己的生活。”


  颜淡拼命地想要反驳他,话语却堵在喉咙里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。


  往往,意识到梦的存在,梦便要醒了。


  她只得一遍又一遍地在心中喊:那你呢?你去哪里了?三界已经安定了,他们不再需要你,你打算把自己怎么办?


  如果……如果我需要你,你还会回来吗?


  四周的景色变得模糊,应渊的脸也逐渐变得看不清。颜淡拼尽最后一分力气伸出手,她碰到了应渊的指尖,触手一片彻骨的冰凉。


  


  “应渊!”


  颜淡倏地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正死命抓着眼前人的手腕。


  应渊见她醒了,挑眉道:“再不放手就要断了。”


  颜淡呆了一秒,噌地弹起来,按着应渊的肩膀用眼刀将他从上到下搜刮一遍,确定没有肉眼可见的伤口后,难以控制地朝他吼道:“你去哪儿了?一声不吭地走掉,你知道我…你知道大家会有多担心你吗?”


  应渊皱眉,不太理解她口中的“大家”是什么意思。


  颜淡咬牙瞪了他半天,最终还是心疼占了上风,泄气道:“算了,你要知道,你不是独自活在这世上,如果你消失,会有人着急。”


  应渊眨眨眼:“嗯,走得太急了,没来得及知会你,抱歉。”


  他道歉得积极,颜淡反倒生出一种凶了人的愧疚感。她别扭道:“你不在的这几天,东极居然下了雪。花妖说东极的气候同你的灵力相关,你是不是在打仗的时候受了内伤?”


  应渊下意识按了按心口,随后不动声色地移开手,自知无法全部隐瞒,便道:“有一点。”


  颜淡道:“你跟我说实话,不要瞒我——严重吗?”


  应渊仍道:“有一点。”


  颜淡呼吸一滞。


  应渊忙接道:“已经无大碍了,我有办法。我此番外出,就是为了治我的伤。”


  颜淡执着地摇头道:“明明这天气还是冷得要命,你说无事,我不信。”


  从颜淡问出第一句开始,应渊心里头就有点慌,慌乱加深就变成了密密麻麻的疼。


  她应该很好哄才对,怎么学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了。


  应渊沉默,颜淡疑虑更甚,仍握着他手腕的手不自觉加重了力气。应渊吃痛,本能地想抽出手臂,他一动作,颜淡才发觉自己掌心里的手腕有多凉。


  顿时想起她在梦中碰到的应渊的指尖,也是同样的冰凉刺骨,根本不是正常的温度。


  “应渊,”颜淡一字一顿道,“你身上怎么这么冷?”


  应渊目光闪躲,想把手臂抽出来不让她碰,颜淡却不知什么时候有了这样大的力气,教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挣脱。




(九) 

评论(78)

热度(73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