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丈光

GB/虐男

【颜淡×应渊】求不得(十一)

*剧版《沉香如屑》同人,颜淡×应渊,无差。

*年更选手(挨打)


  


  颜淡下手极小心,只是将人打昏,没有伤着他。应渊身子轻,颜淡却抱不住——她方才情绪爆发,人一下子脱了力。


  应渊意识消散,在她怀里根本靠不住,一直往下滑。


  颜淡不愿让他挨着冰冷的宫阶,以半跪的姿势一只手撑着台阶喘息,另只手仍执拗地箍着他。


  怀中人面色比冷白的长阶更淡几分,颜淡看着他眉头微蹙,只觉得自己的心也要被这人微微拧起的眉端揉碎了,她不知道如何能让他好受一点。


  那伤的可是灵核啊,方才探他的内里,只一下,就让她陷入无尽的恐慌。


  应渊的灵核几乎已经碎了一半,而剩下的部分,也在逐渐裂作细小的浅蓝色碎片,走向湮灭。


  她剐过半颗心,最清楚心痛远胜于皮肉的痛楚。伤到了皮肉,不过疼在伤处,而心痛则教你整个人痛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如同把人丢进火中由内而外地炙烤,又或者在刀山穿膛破肚地滚过一遭。


  这样的疼痛根本无法纾解,只能硬生生挨过去。


  按目前的情况来看,应渊的灵核大概伤了有一段时间。


  也就是说,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,他无时无刻不在受着剐心般的折磨。


  意识到这一点,颜淡慢慢将上半身弓得更低,直到将脸庞埋进应渊垂落缕缕银丝的颈间。她的鼻尖碰到了他微凉的侧颈,于是深深地呼吸,却闻不到任何熟悉的气息。


  应渊身上本该散着一种若有若无清冷的香,而现在,她只能闻见混着草药味的血腥气。


  颜淡蹭着他柔软的白发,喉咙里滚出一声嘶哑的呜咽。


  “全是血,一路走来这宫阶上全是血……你该有多疼啊……”


  她甚至都没有心思去考虑灵核碎裂的后果,只一个劲念叨着你是不是很疼。应渊当然无法回答她,双目紧阖、冰冷地蜷在她怀中,像一粒顷刻便要融化消失的绒雪。


  颜淡不敢再耽搁,咬牙把人横抱起来,飞快地往回赶。直到安置好应渊,唤人去请了仙医,她的手仍在抖。


  颜淡趴在床前,从被下摸出一只手握着,掌心的温度低得她心慌,怎么焐都焐不热。


  “应渊,你撑一撑。”她哽咽道,“医师马上就来了。”


  应渊安静地睡着,不搭腔。


  他此时眉心舒展,面容显得很平静。而这死水一般的寂静让颜淡愈发不安起来。


  她拂去应渊羽睫间由白雪化成的水珠,这个时候她看见自己的指尖,露出迟钝而迷惑的表情。


  为什么……她的手上沾满了血?


  她分明没有受伤,那么血只能是应渊的。颜淡想起她方才握了应渊的手,忙去查看。


  蜷起的手指被轻柔打开,颜淡的心也沉下去。


  她看见覆盖一整个掌心的伤痕。


  除开处处青紫的硌痕,被粗糙的石子和台阶棱角划破的细长伤口数不清有多少条,有的仍坠着血珠。


  这双刻过香炉、指挥过千军万马的手,竟有一日会被用来拖着主人残破的身躯,在长长的宫阶上爬行。


  明明它的主人,也曾扛过百道金鞭酷刑、不曾弯腰。


  天命何其残忍,竟忍心折断这世上最坚挺的脊梁。


  “所以你一个劲想跑,是不想让我看见你最狼狈的样子吗。”颜淡低声道,“如果我再迟一点,哪怕是一点点……”


  回想起应渊昏迷前所说的话,他不仅不信她的心意,还一次又一次地骗了她,即便事出有因,颜淡仍咬牙切齿地总结道:“应渊,你没良心。”


  想了想,又泄愤地添上一句:“我真的恨死你了。”


  她对他说了许多个恨字,最终却俯首吻向他伤痕累累的掌心,分明,是爱得深切的模样。


  


  仙医总算是来了,只点着应渊的额心略略探了一下,便露出惊诧的表情来。忙扒开应渊前襟,心口处大片骇人的淤青直看得他腿软。好歹是见过了大场面的,努力站住了,悲道:“青离君这是…这是灵核碎了啊。”


  即使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颜淡仍像受了致命的审判似的,脸色唰地惨白下去。好一会儿,她问:“你、你确定吗?我见过有人哪怕是肉身毁了、灵核也完好无损的。好端端的,怎么会碎了呢?”


  医师眉头紧锁,指尖抵着应渊额头仔细探查其内息,片刻后移开手指,说道:“下官症得,青离君的内里已经虚空得不成样子,神力消散,竟与凡人无异。灵核本不易碎,然而也有承受的极限。帝君像是受过许多旧伤,再加上心力操劳的缘故,种种因素叠加起来,或许在上次征战时受了重伤,身体便一下子垮了。而且,帝君体内有一极为凶险的毒,不知仙君可曾听说过,魔族特有的、噬人血肉侵人心智的火毒?”


  青离应渊君是四大帝君中最不擅与人交往、神秘莫测的一位,千年里有大部分时间都见不着他的影子,就算见着了,也是在战场上。


  但医师也听说过,他曾遭遇魔族暗算,染上火毒,几乎死去。


  颜淡飞快地答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  医师点点头,痛惜道:“光是这一种毒,带来的伤害就足够大。更何况帝君长年征战,下官原以为仙魔一战,帝君从头到尾都是游刃有余的,毕竟他那么的强大,叫人心生敬畏,没想到……”


  颜淡堪称粗鲁地打断医者的话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  她只是听不下去了。


  仙医的意思是,应渊的身体,很有可能是被他自己生生熬坏的。


  怎么会有人如此不爱惜自己呢?


  她这时出离哀痛了,倒冷静得可怕,问:“灵核碎了,会如何?”


  医师看了她一眼,只见她虽面无表情,眼眶却红得透彻,便不忍地移开视线,沉声道:“帝君的寿命,大概要走到终年了。”


  “当真一点办法都没有了?”


  医师缓缓摇头道:“您也知道灵核破碎远远不同于其他病症,下官无能,只能想些法子尽量延续帝君的性命。而帝君现在的情况,哪怕是拿最好的药吊着他的命,也不过是杯水车薪。”


  颜淡听罢,眼前阵阵发黑,深吸一口气,满腔苦涩道:“他还有多久能活?”


  “若是最好的情况。”医师合上应渊衣襟,叹道:“一月。”


  他再不忍心,也要如实相告。毕竟青离应渊帝君可不是个小人物,如今帝君的性命危在旦夕,就算无力回天,也要昭告天下才对。


  颜淡却道:“知道了。这件事,你先不要传出去。”


  医师为难道:“这……恐怕不太符合规矩。”


  “这不仅是我的意思,也是帝君的意思。”颜淡说道,看向应渊的目光哀伤得叫人心惊。


  “待他醒了,我会再请你来一次。那时,他自然会向你传达他的旨意。”


  对方点了头。


  医师开了止痛和调养内息的方子,至于用作原料的珍稀药材,应渊的药殿中应有尽有。走之前,长须花白、见惯了生离死别的医师朝颜淡一躬身,拱手劝道:“天命难违,皆为劫数。”


  “帝君命中注定要经此一劫,请您节哀。”


  待人离去,颜淡身影一晃,堪堪扶住案台,闭上眼挨过一阵眩晕。


  睁开眼,颜淡走到应渊跟前,什么都不做,就只是看着他。


  他的头发,似乎比从前更白了。


  她轻轻地趴到他胸口,握住他的一缕发丝,仿佛如此就能抓住这个人逐渐流逝的生命。


  “他说你会死,让我听天由命。”


  颜淡喃道,应渊的胸膛微微起伏,脆弱的心脏一下接一下地跳着。


  他分明是活着的,只要他活在这世上一日,她就永远无法想象他死去的模样。


  她沉默了一会,手指绕着将两人的发丝缠到一起去,白发青丝难舍难分,泪水滑落,颜淡浑然不觉,只自顾自说道:


  “但你是知道的,我同这天道不知斗过多少回。”


  “所以,我不信命。我救过你一回,也能救你第二回。应渊,我曾有千年的生命浪费在轮回浑浑噩噩的找寻之中,如今我找到了你,余生……”


  “我要用来救你。”


  话音落了,四下寂静。应渊听不见她的告白,仍无声无息地睡着。然而颜淡的眼泪落在他眼角,就好像,他也随着她哭了一般。


  



作者的话:正文不会出现生子情节,是HE,喜欢BE的姐妹可以期待番外。

我真的在写同人吗,我这是在写原创吧(痛苦面具)

评论(142)

热度(1013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